close

之前就曾拜讀過killer的<<空氣與相簿>>,其中有句「他像相簿,少了他我可以把回憶鎖住;你像空氣,少了你我卻無法呼吸」我特別喜愛。這次又標到killer的新書<<影子茱麗葉>>,真是開心。

  IMG_2848.JPG

這次書皮封面一樣寫上一句既貼近生活事實及觸動人心的話語「愛情不是搭公車,只有真假沒有先後;先到的人不表示可以佔著位置不放,晚到的人也沒有義務要禮讓」

IMG_2849.JPG

如果不是這本書,我也不會知道原本羅密歐在愛上茱麗葉前有位深愛的羅莎琳,但在一見鍾情於茱麗葉後,之前的愛慕卻馬上消失,這該說是好還是壞呢?或許這也是另一種諷刺愛情的寫法~

IMG_2850.JPG    

平時網路小說故事發展大都在校園,而男女主角必定是俊男美女型、穩重大方,讓人可以寄情於故事中。然而killer這次卻讓男主角是個欠揍又愛耍嘴皮的人,女主角是個拙於表達、脾氣又壞的人,讓人閱讀起來一點都不像小說。

這次內容說了許多舞台劇的專業,讓喜愛看舞台劇的我學了很多,也了解舞台劇的產生是如此艱辛。

這本書也搭上了第3者的風潮,程城憂柔寡斷的個性,既不想辜負交往許久且了解他的黎,一方面又想為自己找出口卻放不下死心踏地的小桔,糾纏已久的3人感情在男主角的出現一一浮上檯面。書中的程城和小桔處理感情是如此的不成熟,讓人不禁想到,其實有誰在面對感情是成熟的呢?相較之下,黎成熟的處理態度令人佩服,但誰知在成熟的背後,內心是如此沉痛?!

這部描寫處理感情的手法,似於現今社會中的翻版,雖活生生但非常值得大家思考自己在面對感情時是哪種類型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