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口碑卷又抽到網路小說,而且是位我蠻喜歡的作者-穹風

書的封面是我喜愛的淡藍色海邊+白鋼琴.提琴,也和書名"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"相呼應

每段文的後面總有幾句簡短的話語,挑了幾句頗有感觸稍稍細述

~沒有誰是真正離開的,只要她還住在我們心裡->生命中過客來來去去,誰都沒有爲誰真正停留過,唯一僅存的只有曾經擁有的記憶,而記憶會將重要的人留在我們心裡,彷彿從不曾離去

~越年輕時所喜歡上的永遠都是越單純的,比如妳的背影->這句話是我週遭朋友一致認同的,小時後喜歡一個人的原因可以單純,長大後的原因也可以很單純但總是很多人會把它複雜化

~人總憧憬於自身以外的世界->對於自身所擁有的大多不珍惜,而一直羨慕別人的比較好;每個人的世界都有一套獨特的方式生活著,而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身處那環境的人才知道

~音樂是爲了使人感動而存在的

~當所處的環境存在著很多負面阻力時,有的人會加倍努力,想要殺出一條血路,有的人會徹底放棄,改挑一條好走的路,而有些不上不下的就卡在中間,想逃覺得無處可逃,想掙扎也欲振乏力->當我看見這句話時正好我所處的窘境:不上不下.無處可逃.欲振乏力,所以感觸特別深

~這世界不會因為你一個人而有所改變->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,就是:永遠都在改變

~如果已經沒有未來,那現在我們還有什麼?

~我逃不出最深心裡的思念,是因為妳始終都在我心裡->思念是因為最深處的記憶始終處在心中的某一塊,每當想到心就有所感覺,所以仍感覺心中的人不曾離去

~真的愛過,就不能說忘就忘->當妳真正認真的愛過一個人後,他的一切就已深烙在心中,失去有關屬於他的記憶,彷彿就像失憶一樣空白

 

這本書看完我心中感觸好深好深,久久不能自己

作者描寫的手法也非常的細膩,有時讀到一半會感覺書中所描寫的就是自己

如果喜愛網路小說的人,可以去買來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